Wednesday 5 September 2007

英超四大球會之三 : 阿仙奴



阿仙奴是1886年由一群在倫敦東南部泰晤士河南岸胡域兵工廠工作的工人成立。球隊最初的名字是“Dial Square”(其中一個工作室的名字)。球隊最初為人所知的名字是“胡域紅軍”,正式的名稱則在1886年確定為“皇家阿仙奴”;1891年球隊曾更名為“胡域阿仙奴”;而最終在1914年,球會正式確定了“阿仙奴”的名稱。球隊的主場亦遷至了北倫敦的高貝利球場。
1891年,阿仙奴成為職業足球球會,並在1893年成立了有限公司。他們成為了第一支加入足球聯賽的南部球隊(1893年)。1904年他們從乙組升入了甲組。1913年球會遭受降組,隨後管理層作出決定,向倫敦北部遷移,尋求更好的立足點和更可靠的球迷群體。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足球運動開始復蘇,阿仙奴踩著同城敵手热刺的肩膀進入了擴軍的甲組聯賽。如果有人說這次升級的背後隱含著某些政治手段而顯得不那麼光明正大的話,球隊隨後的表現卻實實在在的證明了他們的當之無愧——除了大戰期間,直至2005-06賽季,球隊已經連續在甲組或超級聯賽中立足了80個賽季從未降組;排名第二的愛華頓隊的數字是連續52個賽季。 1925年靴拔卓文的到來真正的把槍手的名字列到了世界足球的版圖裏。他們成為了第一支贏得聯賽冠軍的南方球隊,在1931年以全新的風貌捧杯。阿仙奴在靴拔卓文和繼任的艾利遜的帶領下統治了整個30年代,並在二戰後繼續的享用前人的留蔭,這時的領隊是前球員和訓練員維達高。70年代早期,貝爾迪米率領球隊在歐洲獲得了成功,並在國內獲得了雙冠王。格拉咸則帶領阿仙奴在9年中奪取了6項冠軍(1986-87賽季到1994-95賽季)
雲加1996年走馬上任,隨後為球隊帶來了兩次國內雙冠王(1998年和2002年)。2004年他成為了第一個為槍手帶來三個聯賽冠軍頭銜的人。他的球隊在2003-04賽季以不敗戰績奪冠——這是一項新的紀錄。而那亦是三季中阿仙奴第二年在主場保持不敗。槍手們在倫敦球會奪取的18次冠軍中拿下了13個,足總杯的戰績亦僅僅落後於曼聯(10次)。在2006年巴黎決賽中10人應戰1-2被巴塞隆拿擊敗後,他們現在面對的主要挑戰就是歐聯。
Home & Away

阿仙奴的新球場 ﹣酋長球場於2006-07年球季正式啟用

5 comments:

Perry Chau said...

Arsenal is my favorite team in premier league this year, young and talented players...fabulous "small group attack"...雲佩斯, 法比加斯, 路斯基, 艾迪巴約...attractive soccer!

A Yeung said...

Really nice that some other in the team (apart from Woo and me) wrote sth!

Thanks Perry !

Woo said...

Beautiful football by the Gunners, but they have to improve in their last touch. Good prognosis.

廢柴fellow said...

I'll try to finish my Liverpool article in these days, give me some time.

A Yeung said...

萬眾期待你的紅軍 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