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07

英超四大球會之一 : 車路士



車路士,綽號藍戰士, 一間位於倫敦的英格蘭足球會,主場位於倫敦的西南方泰晤士河鄰近的斯坦福橋球場(Stamford Bridge)。雖然車路士車路士成立了超過一百年,但成績要到近十多年才大有躍進
成立於
1905年,七八十年代的車路士一直隻在甲乙組浮浮沉沉,曾經歷過兩次降級。
1989-90年車路士正式重返甲級,並在同年以黑馬身分取得聯賽第四名。
Ruud Gullit
1996-97年球季成為球會領隊,首賽季便帶領球隊打入聯賽前六名;而獲得足總盃錦標19982月,球隊意大利籍射手 Gianluca Vialli 接手2000-01 年球季車路士遭逢了一系列敗績,全季勝出賽事僅在主場取得,成為「客場虫」。結果 Vialli 被車路士解雇,由 Claudio Ranieri 作領隊,雖然換入了一些新面孔充實球隊,但卻並沒有為車路士取得任何錦標20036車路士6千萬磅售予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車路士財政匱乏的局面才得以扭轉。 阿布拉莫維奇遂羅致了多名球星。一個賽季過后,車路士在英超聯賽中獲得亞軍,並進入了冠軍 杯的四強。隨后,球隊解重金聘請了摩連奴標誌著車路士正式起飛的輝煌時代。在摩連奴入主的第一個賽季,不僅打破了當時曼聯在英超的壟斷地位,還為球隊獲得自1954-55賽季以來首個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車路士在該季創下一系列紀錄:英超聯賽有史以來獲勝場次最多(29 場)、最少失球(15球)和積分最多的球隊(95分)。
2007-08 賽季首場賽事,車路士於主場3-2擊敗伯明翰以連續64場主場不敗戰績成為英格蘭足球史上最長主場不敗球隊,打破利物浦於1978-1980年創下的63"最長主場不敗紀錄"
斯坦福橋球場
香港車路士官方球迷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