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07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RHTWEH 2
Sunset FA 5

慘敗,但不為辱。
第三次對賽,對方在技術、組織、板凳深度遠在己隊之上,較輸蝕的只是年紀稍大而已,而事實上,他們的體能不比我們差。況且今次對賽所見,Sunset FA 亦有較年輕的成員到場,令雙方實力差距更大。
甫開賽,己隊球員完全未入局,已被攻入一球,是個極糟糕的開局。在短時間內已落後三球,大炒之勢已成。但新加盟的CT Chau 和 KC Leung 在繼後有兩三次極接近的射門,隊長 Alwin 亦有近射僅僅斜出,形勢上出現轉機。
第二節,客隊教練麥sir和他的朋友,前香港隊魔鬼教練黎 sir 客串己隊,令士氣大振。黎sir 在後防提場,麥sir 在中場策劃,己隊漸打出隊形。Alwin 和 WM Leung 在左路一次小組組織傳中,Kevin撞射,皮球省中敵衛入網。其後的幾分鐘形勢出現了變化,落後的RHTWEH狂攻,而Sunset FA 亦因兩球在手而有點放鬆。先有YC Woo接應麥sir角球跳頂中柱。幾分鐘後,門將Jerry開出球門球,YC大步推入禁區,連過兩關,趁門將出迎射入,追成二比三接近紀錄。可惜末段己隊的體力無以為繼,再失兩球完場。
如果我們齊腳,如果我們多二十分鐘體力,如果我們踢回穩守快攻,如果是踢八對八有較多走動空間,如果…
下場再努力吧!

YC Woo, Player Manager

P.S.Players: Jerry Ho, Willie Leung, Jacky Chan, KC Lung, WM Leung, Kevin Tsang, KK Yip, Alwin Yeung, YC Woo, CT Chau

Guest players: Mr. Mak and Mr. Lai

3 comments:

A Yeung said...

典故:憑誰問,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出處:《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記載,廉頗被免職后,跑到魏國,趙王想再用他,派人去看他的身體情況,廉頗之仇郭開賄賂使者,使者看到廉頗,廉頗為之一飯斗米,肉十斤,被甲上馬,以示尚可用。趙使回來報告王說:“廉頗將軍雖老,尚善飯,然與臣坐,頃之三遺矢矣”趙王以為老,遂不用。

現在的意思代指一個早年在某一方面很有能力的人,到了現在是否還像當年一樣?

A Yeung said...

Sorry that I was not in a good shape after the call. However, it was really a good training session for all of us and I felt so honored to play as teammate with Mr Lai.

Woo said...

Well done, captain!